2014/06/10 12:00

"愛情鎖"太重 巴黎藝術橋欄壓塌

許哲瑜 編譯

  法國巴黎這座藝術大橋,非常有名,世界各地的情侶,都會來這裡朝聖,接著在橋上欄杆、掛一個愛情鎖,鑰匙丟入河中,據說兩人的愛情、就會直到永遠,不過這麼多鎖太重了,有一面欄杆承受不住重量,竟然坍塌。

  法國巴黎有座非常知名的藝術大橋,總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情侶前來朝聖,因為相傳情侶只要在橋上欄杆掛一個愛情鎖,再把鑰匙丟入河中,兩人的愛情就能直到永遠。雖然很浪漫,但最近卻有一面欄杆,因為承受不住重量而整個坍塌,讓愛情鎖又成為討論話題。

  欄杆上一個個大小不一的鎖頭,鎖住的是情侶們對永恆愛情的渴望,來到巴黎這個浪漫的愛之都,情侶們總會來這裡朝聖,寫上彼此的名子以及祝福,再牢牢的鎖在橋上,把鑰匙丟進河裡,象徵兩人甜蜜的愛情,永遠化不開,每到夜晚,在音樂和燈光的催化下,一對對情侶濃情蜜意,數不清的愛情鎖隱隱發光,就像是在祝福所有愛侶。

  不過這個責任似乎太過承重,這個月8號就有人發現,一整面柵欄不堪負荷應聲倒塌,就怕有人會因此受傷,巴黎警方先是封鎖大橋,再緊急將倒塌的柵欄換成木板,這個消息也引起部分巴黎市民反感,希望能清除所有的愛情鎖,以免橋有一天可能過重垮了下來;不過市政府很快又重新開放大橋,就怕會影響國際觀光,看來面對愛情,不只令人難以捉摸,就連市府也陷入兩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