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0 12:00

世足亂象多! 工地橫樑掉落1死2傷

薄懷鄭 編譯

  還有三天,2014世界盃足球賽就要在巴西開幕,但當地不但許多工程還在趕工,還有單軌鐵路工地,橫樑突然掉落,造成1名工人死亡,兩人受傷。

  2014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在即,但主辦國巴西不但許多工程仍然在趕工,還發生了單軌鐵路工地,橫樑突然掉落,造成1名工人死亡,兩人受傷的意外。從空中鳥瞰,掉落的橫樑躺在路中間,醫護人員正忙著,包紮搶救傷患,橫樑掉落的地方,水泥塊四處散落,鋼筋也扭曲變形。2014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賽,但巴西聖保羅市這處,單軌鐵路建築工地,卻發生橫樑掉落意外,當場導致1名工人死亡,其他受傷的兩人傷勢嚴重,情況也不大樂觀。

  這條1原本應該在世足盃開打前完工的鐵路,長17.7公里,連接地鐵到機場,但進度嚴重落後,讓人不禁懷疑,巴西是否真的準備好,迎接這場體育界盛事,也難怪各方質疑。

  因為除了工程進度落後,部份巴西人還上街抗議,像地鐵工會員工,就因為爭取調薪而罷工,還和警方發生衝突,雖然目前工會決定,暫時恢復工作到11號,也就是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前夕,但交通可能癱瘓的風險,依然沒有消除。

  除了人禍還有天災,巴西南部的巴拉納,和聖卡塔里納兩州,還因為連日豪雨不斷,狂風暴雨造成淹水、土石流,橋樑斷裂,受災人數多達好幾萬人,還導致9人死亡,巴西當局已經宣佈,當地進入緊急狀態,並全力救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