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4 06:00

世越號沉沒2個月 南韓辦防災演習

張樂 編譯

  南韓世越號沈沒事件,即將滿兩個月,船東落跑,南韓警方出動四千人都沒抓到,同時至今仍有12人失蹤,然而就算結案了,南韓人的夢魘依舊揮之不去,防災演習課程搶搶滾,大人帶小孩一起參加模擬地震,火災,海難等場景,就是希望讓大家掌握天災人禍時,可能的應變方案,不會不知所措。

  地震來襲,爐子上的水壼都搖到快跳起來了,廳裡的人趕緊躲到桌子下,抓起椅墊保護頭部,如果斷電沒有照明,在建築物裡移動,要沿著樑柱牆壁走。滅火器要怎麼用,要怎麼澆熄火焰,其中都有訣竅,但是等到災害發生時再來學,就來不及了。

  南韓世越號沈船事件中,罹難者有許多是天天猛K書,但遇到危難卻不懂的自救的學生,因此災難發生後,消防單位防災教育課程預約人數大增,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來上課。此外,大賣場的安全防護裝備也大賣,人人防災意識增高,這股趨勢可說是世越號事件帶給南韓人唯一可喜之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