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9 12:00

叛軍攻陷煉油廠 伊拉克油料短缺

王皓 編譯

  伊拉克遜尼派叛軍,昨天攻擊境內最大的白吉煉油廠,儘管政府軍宣稱已經擊退叛軍,但外界仍然盛傳,叛軍已經控制了煉油廠的一部分。由於白吉煉油廠專門供應伊拉克的內需油品,包括汽油,食用油和發電燃料。民眾已經開始囤油,唯恐戰事導致油料短缺。

  遜尼派叛軍節節進逼,18號更傳出,伊拉克境內最大的白吉煉油廠,一度遭到叛軍攻陷,最後政府軍雖然扳回一成,但是油品供應即將短缺的傳言,甚囂塵上,民眾已經開始囤積油料。油品短缺和油價狂飆,全是遜尼叛軍造成的,白吉煉油廠距離首都巴格達只有兩百公里左右,伊拉克當局已經要求美國,協助空襲遜尼叛軍。然而根據美國媒體報導,在情報單位還沒有鎖定叛軍行蹤前,軍方不會立刻發動空襲,而最可能的情況,是派出無人機進行小規模轟炸。

  遜尼叛軍在這個月九號發動閃電攻擊,勢如破竹的在北部地區攻城掠地,屬於什葉派的伊拉克總理馬利基,雖然曾邀集遜尼派長老和庫德族領導人,共同呼籲和平,但是成效非常不彰,目前為止已經有好幾百個,被俘虜的政府軍士兵遭槍決,更有數十萬平民,顛沛流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