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8 12:00

伊瀕內戰邊緣 激進分子直逼首都

王皓 編譯

  伊拉克再度瀕臨內戰邊緣,遜尼派激進份子,昨天進攻距離首都巴格達只有60公里的城鎮巴古拜,雖然被當地駐軍擊退,但是情勢非常緊張,各界擔憂,遜尼什葉兩派之間的殺戮,將不止是單純內戰,而會擴大為宗教戰爭。

  面對節節進逼的遜尼派叛軍,士兵架起武器回擊,暫時擋住了叛軍攻勢。遜尼派叛軍當地時間16號深夜,進攻城鎮巴古拜,雖然被什葉派民兵和政府軍聯手擊退,但是巴古拜距離首都巴格達只有60公里,足以震動全國,一般平民不分宗派,攜家帶眷開始逃難,還有更多什葉派青年,決定拿起武器,保衛家園。巴格達街頭小販表示,「我們一定會勝利的,我們不需要美國或伊朗,我們不需要任何阿拉伯國家幫助,我們伊拉克人就是英雄」。

  遜尼叛軍已經一連拿下三座城鎮,而一般遜尼派民眾,因此遭到不理性的報復,巴古拜就有44名遜尼囚犯,一夜之間遭到殺害。美國軍方已經派遣275名士兵前往巴格達,專門保護美國大使館,不過歐巴馬總統堅稱,不會派地面部隊直接參戰。

  比美國更積極介入伊拉克問題的,是同樣有著什葉派政府的伊朗。伊朗革命衛隊特種部隊的菁英指揮官,已經抵達伊拉克,提供軍事建議。國際社會普遍憂慮的是,伊拉克有可能再度陷入,種族宗派的血腥內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