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7 12:00

屠殺政府軍! 伊拉克叛軍作風殘暴

張樂 報導

  伊拉克動亂,激進派組織連日來以閃電戰術,威脅巴格達的什葉派政權。還不斷殺害政府軍,樹立威信,讓民眾和士兵聞之喪膽。而美國現在終於表態,「不會派兵,只派了275了名陸戰隊員,保護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,同時表明不會跟伊朗合作,搶救伊拉克政府。」

  五個人雙手反銬,遭到審訊,遜尼派民兵偵訊時極盡恐嚇之能事,推倒軍官之後,用槍口抵住他的喉頭,還逼迫他們咒罵自己的信仰,即便委曲求全,這些民兵沒放過他們,最後全殺掉了。激進的遜尼派民兵在網路上po出審訊槍決五名邊哨駐軍的畫面。稍早,還po出槍決投降的什葉派俘虜的照片。子彈貫穿人體,打進地裡揚起塵土,有1700名什葉派土兵遭到處決。

  指揮控制力仍在但信心已渙散,什葉派最後在宗教領袖登高一呼下,才展開有效反擊。其實遜尼派穆斯林還是有溫和派的,只是在現任總統馬利基的變革下,無法分享權力;溫和派不管用,使得激進派抬頭。

  伊拉克瀕臨內戰,美國卻決定只派275名陸戰隊保護大使館,並準備隨時撤離。同時,決定不跟伊朗合作、搶救伊拉克什葉派政權,擔心伊朗趁機佔美國便宜。美國此刻算盤打的精,但恐怕最後也要付出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