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9 12:00

梅雨季發威! 大陸華中土石流肆虐

王皓 編譯

  大陸長江中下游省分,梅雨季卻是六月中旬才開始。浙江湖南安徽等省分,這個週末都有豪雨引發山洪,甚至造成山崩土石流。至於遠在新疆,一向乾燥的阿克蘇地區,則是在一天之內,降下年平均雨量的四分之一。除了城鎮大規模積水,連供電都中斷。

  大陸浙江境內多個縣市,這個週末都遭到暴雨襲擊,觸目可及的是山洪氾濫,民宅坍塌,農田被淹沒,村民在滾滾洪流中緊急疏散,險象環生。還有村莊聯外橋樑都被沖走頓成孤島,當地警消趕緊派遣救難艇,把老弱婦孺給救出來。受困村民,早上下大雨很大很大,沒想到會把橋都沖掉,什麼都沒有了,還有四千多斤稻穀也沒有了,遭到豪雨襲擊的,還有盛產菸葉的湖南靖州,和稻穀一樣。

  綠油油的菸葉也都被大雨沖壞了,而附近的鐵路更被山崩阻斷,村民唯恐釀成更大的災禍,趕緊出動來清運土石。至於安徽省歙縣也是豪雨成災,周邊28座水庫,豪雨過後通通都在洩洪。江南華南地區是受到,梅雨影響而降下大雨,遠在新疆的阿克蘇地區,竟然也下起豪雨來,阿克蘇在27號一天之內,下完了平常三個月份的雨量,庫車縣甚至出現冰雹,市區道路當場積水,連電力供應都一度中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