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5 06:00

暴雨襲陸華南 貴州數十萬人受災

綜合報導

  大陸華南地區暴雨成災,現在就連比較髂挖內部的四川、貴州和甘肅也都鬧水災,淹水高度超過一點五公尺,道路和建築物熊熊要蹦去。光是貴州省就有數十萬人受災,四人不幸死亡。

  滾滾泥流猛烈沖刷地基,整棟建築搖搖欲墜,雖然人員都已經撤離,但要是房子垮下來塞住河道,勢必造成更嚴重的淹水災情,拆除工程刻不容緩,大陸華南地區連日暴雨,已經在湖南、廣西和四川釀成洪災,新一波的暴雨則是重創貴州,山區土石坍方、道路中斷,市區水淹超過一點五公尺,民眾無奈坐困愁城、等待救援。

  四川省也是災情不斷,救難人員疲於奔命,有位民眾被困在攔河壩上,已經快站不住了,石墩又漲滿青苔,救援更添難度,經歷兩小時的吊掛搶救,災民終於脫困,但出了市區、災情更慘,湍急洪水下原本有兩座橋,但現在已經被淹沒,而且附近的山壁隨時會崩落,附近村落在大水退去後,恐怕也已經面目全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