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6 12:00

大陸貴州豪雨成災 救人反受困!

張樂 報導

  大陸西南地區最近豪雨成災,貴州一些新蓋的市區街道,瞬間成激流,救難人員緊急出動,結果救人救不成,自己反需要人來救。好加在最後是有驚沒險,緊急拉安全索,受困的救難人員和民眾總算救了出來。

  一條安全索剛架起來,就出師不利。一名救難人員腳被水下的東西鉤住了,上不下、下不下,在水裡浮沈。隊友想施救,想不到連他也站不住,被激流衝倒,還好離岸邊近,沒釀成災難,受困的救難人員也被岸邊民眾合力拉起來。這一幕讓困在車上的民眾看了心驚驚。

  水勢相當湍急,如果沒有路上拋錨的汽車相襯,根本看不出這原本是一條街道。還好最後拉起一條70公尺長的安全索,才把受困民眾安全救出。大陸西南地區一連下了七天的雨,低漥地區積水成災。由於地基流失,四層樓高的房子沉到地底下。這座山坡發生坍方,使下方興建中的宿舍整個倒塌。

  偏遠鄉鎮受困居民,有的爬上屋頂待援,救難人員划船划到屋裡,才把受困的老人家救出來。由於大面積的地質含水量超高,發生天災的機率高,因此近期最好別去大陸西南地區旅遊,以策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