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6 12:00

大陸華南下暴雨 災情慘重人傷亡

許哲瑜 編譯

  大陸華南地區連日暴雨,破了兩百年紀錄,傳出不少災情,不只道路積水,還有橋被沖斷,甚至有工廠坍塌,造成兩死一傷。

  大陸許多地區連日降下豪大雨,傳出不少災情,其中華南地區降雨量更是破了200年來的新高記錄,暴雨不只導致大橋被沖斷,許多道路全泡在水裡,甚至還發生了有工廠坍塌,3名工人被埋,最後變成2死1傷的慘劇。

  華南地區連日豪雨,讓廣東災情相當嚴重,暴雨沖刷山坡地,形成土石流,把道路都沖斷了,居民泡在泥水裡,在警消的幫助下,只能拉繩索冒險涉水前進,雨量多到一間工廠,鐵皮屋頂承受不住,硬聲倒塌造成有3名工人遭到活埋,上百名警消出動搜索,好不容易在泥巴堆裡,找到了受傷的工人,全身是泥的工人一臉驚恐,差點窒息,警消趕緊將他送醫急救,不過他的兩名同伴卻沒那麼幸運,在獲救時早已沒了生命跡象。

  這一波暴雨威力強大,河水夾帶砂石又急又快,造成一座大橋不堪負荷垮了下來,事發前夕有兩名路人覺得不對勁,馬上報警不斷揮手禁止行人通行,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大雨不斷災民們都希望能趕快停雨,好讓他們打掃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