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9 18:58

起落架故障 戰鬥機迫降板凳上

查修傑編譯

  美軍一名戰鬥機飛行員,日前起飛之後突然發現起落降故障,無法正常降落,只好進行迫降,但他迫降的方式很特別,竟然是降落在一個特製的超大板凳上面。

  美軍陸戰隊上尉飛行員馬鴻尼,日前從兩棲艦上出勤,剛起飛就發現不對勁,美軍飛行員,我一起飛,飛離甲板之後,把機輪收起來時,就發現故障了,飛行員立刻折返甲板上方,請鑑上人員目視檢查,結果發現機鼻起落降真的沒有放下來,立刻啟動緊急迫降,跟正常降落不同的是,我必須慢慢來,50呎40呎30呎20呎,來確保機鼻對準凳子。

  所謂凳子,就是畫面下方,這個特製的支架,看起來就像個特大號板凳,原來戰艦上早就為這種狀況,準備好了特殊裝備,沒想到真的派上用場,解除動力後我可以感覺到,機腹起落架和機鼻撞到東西,真的鬆了一口大氣,一直到下飛機,我才發現自己一直在發抖,還好這架戰機採垂直降落,駕駛員也技術到位,否則恐怕難免摔壞一架戰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