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2 12:00

波航客機起落架故障 用機腹迫降

綜合報導

  空中驚魂記,波蘭航空有一架波音767客機,因為起落架故障,被迫用機腹降落在華沙的國際機場。幸好機上231人都順利逃了出來。

 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,這架波蘭航空波音767客機進場時,並沒有放下起落架和鼻輪,飛機降落時機腹和地面,不僅磨擦出一道長長的白煙,還冒出陣陣火花,讓人不禁擔心飛機會不會起火爆炸。好在一旁待命的消防車,馬上向前對著機身,噴灑特殊防燃劑,並協助機上人員逃生。

  這架波蘭航空公司的波音767客機,原訂從美國紐沃克機場起飛前往華沙,就在機長準備降落時,突然發現起落架故障無法放下,機長於是在空中盤旋放光燃油後,以機腹成功迫降。

  當時機上包括機組員在內共有231人全都飽受驚嚇,還好消防隊事先已經接獲消息,預先在跑道噴灑阻燃泡沫,雖然飛機迫降時引起少量的火花,但很快就被熄滅,機上乘客和機組員也全部緊急逃生,幸運的都沒有人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