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30 18:58

伊叛軍宣布建國 號召穆斯林效忠

王皓 編譯

  伊拉克遜尼叛軍,今天透過網路,宣布成立伊斯蘭國,由他們的領袖巴格達迪出任國家元首,還要求全世界的穆斯林都要效忠。獲得俄羅斯軍事援助的伊拉克政府軍,已經連續兩天反攻北部重鎮提克里特,不過目前為止尚未攻下。而以色列總理內坦亞胡,竟然在此時提議,不如乾脆讓庫德族也建立獨立國家。伊拉克情勢,看起來是亂成一團。

  在伊拉克北部佔據大片土地的遜尼叛軍,30號透過網路,宣佈成立伊斯蘭國,叛軍領袖巴格達迪理所當然成為元首,不但要求全世界的穆斯林都來效忠,還要唾棄西方的民主制度。伊斯蘭國發言人錄音聲明,領袖統領下的國土,從阿列波(敘利亞北部),延伸到迪亞拉(伊拉克東部),要服從你們的領袖支持你們的國家,這個建國聲明,等於直接挑戰阿拉伯國家的統治者們,恐怖組織蓋達,倒是立刻和伊斯蘭國劃清界線。

  遜尼叛軍控制了伊拉克多個重鎮,政府軍已經連續兩天,針對北部城市提克里特進行反攻,只是遲遲未能攻下。就在雙方陷入苦戰的當下,以色列總理內坦亞胡也來發表意見,他建議乾脆也讓庫德族建國,免得只有遜尼派在這場混亂中得利。伊拉克如果分裂,鄰近國家和美俄等強權,算盤該怎麼打,情勢仍是混沌未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