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4 18:57

中世紀戰爭重現 騎士搏命演出

王皓 編譯

  中古時代的戰爭方式,血腥殘忍而致命,不過到了21世紀的今天,模仿中古世紀的武士來作戰,反而成為一種備受喜愛的節慶活動。西班牙一座小城,這幾天就舉辦了中古世紀近身肉搏戰,有來自16個國家的武士參加,現場打的非常激烈,一起來看看。

  在電影中,中古世紀貴族武士們的長槍比武,似乎既英勇又刺激,優勝者沒事還可以抱得美人歸,世紀的現代,還真有不少嚮往中古世紀戰爭的人,熱中於參加這種復古的比武。不過騎馬耍長槍需要高超技巧,相較之下,穿護甲戴頭盔用斧頭大刀互毆,就簡單多了。

  不過按照中古時代規格鑄造的武器實在很重,現代人拿起來十分吃力,這次為期四天的中古戰役世界冠軍賽,在西班牙貝爾蒙地城堡舉行,城堡本身就是古蹟,大家倚在中古世紀的城牆上看比賽超有感覺。這是世界上最讚的運動男人互毆,太棒了,能這樣打架真是最棒的事,讚啦,在重達30公斤的盔甲保護下,受到嚴重傷害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。今年的武士當中,竟然還有遠道從日本前來的,看來大聲吼叫你打我我打你的活動,還真的是很有吸引力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