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5 12:00

敖德薩暴動 親俄派攻警察總局

薄懷鄭 編譯

  烏克蘭南部大城敖德薩,4號發生了親俄激進份子,攻擊警察總局的事件。他們強行拉開大門、砸破窗戶,要求警察釋放,在之前示威時被逮捕的150名伙伴,場面相當火爆。眼見事態擴大,警方被迫釋放六十七人,才平息這場暴亂。

  禁不住男子猛烈踢踹,玻璃窗應聲碎裂,引起大家一片歡呼叫好,那頭有人踹窗,這頭有人拿棍棒,不停敲著門,情緒激動的民眾,又敲又打,說什麼就是不退讓,不堪民眾攻擊,大門被攻陷了,眾人立刻一湧而入。

  烏克蘭南部城市敖德薩,發生了民眾攻擊警察總局的事件,數百名親俄激進民眾,先是浩浩蕩蕩,包圍警察總局,舉行示威抗議,要求警方釋放先前,在衝突被捕的人,結果演變成示威民眾,強行衝入警局,推開大門打破窗戶,場面火爆又混亂,就在民眾包圍攻進警局後,敖德薩地檢署決定,釋放之前參與抗爭的60多人,才暫時平息風波。

  烏克蘭總理還宣布,開除敖德薩警察總長,和所有資深警員,並下令對2號的衝突事件,展開全面調查,不過此次事件似乎也顯示了,烏克蘭境內動亂有擴大趨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