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5 18:57

陌生人來訪 獅子獸性大發撲抓

張樂 編譯

  動物都有本能。美國一頭養在家裡的獅子見到陌生人進到客廳裡,就撲上去抓咬,嚇得主人趕緊把獅子拉開。另外一位阿嬤逛水族館,習慣性地拍打水族箱,想不到一頭鯊魚衝過來撞裂水族箱的玻璃,嚇得阿嬤本能地倒退,一屁股跌坐地上。整個過程被孫子們錄下來。

  看到鯨魚迴遊。阿嬤好奇地拍打水族箱。阿嬤嚇得倒退跌坐地上,再看一次,一頭大白鯊衝過來把玻璃缸都撞裂了。倒帶再看仔細,原來鯊魚撞裂魚缸是虛擬互動的影片,不是真的,阿嬤本能地倒退,被騙倒了。

  躲避危險是阿嬤的本能,這頭獅子看門保家也是本能。母獅從男子背後撲上去,就不放人。女主人抓母獅子的頭,就怕牠咬傷客人。男主人及時趕到,抓住母獅,客人才脫逃。襯衫掀開,抓痕咬痕清晰可見,原來母獅從小就住進這戶人家。因此牠本能地把客人當成入侵者。母獅顧家,這兩條狗卻顛覆狗狗會看家的刻板印象。兩個竊賊闖空門遇上了留守的兩隻狗,拿出剷子一比劃,就把兩隻狗嚇得坐在沙發上不敢動。眼睜睜看著竊賊把大電視搬走,事後主人大嘆,真是白養牠們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