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2 18:57

熱浪襲日本關東 近300人中暑送醫

張樂 編譯  / 連江縣

  浣熊颱風剛掃過日本九州地區,北上,關東地區就遇到熱浪來襲。氣溫多半在30多數以上,東京市中心、埼玉縣、熊谷縣甚至高達35-36度,不輸台灣。如果最近要到日本避暑的話,行李多準備一些避暑小物,才遊的順心。

  日本長野縣前兩天因浣熊颱風引發土石流,撤離命令剛解除,民眾返家探視,還沒大清掃,臉上背上早已冒出斗大的汗珠。想不到浣熊颱風剛走,熱浪就來襲了。這一波熱浪侵襲關東地區,東京市中心和埼玉、熊谷等地氣溫飆到三十五、六度。地表熱氣騰騰,民眾猛擦汗,拿手帕綁在頭上遮陽,或是撐傘遮陽,男士們沒陽傘,只好將就猛抖動上衣搧進涼風。

  就連公園裡景觀設計的小溪流,也成了小小朋友玩水的好去處。衛生、環保單位還在街頭贈送避暑小物,宣導民眾盛夏來臨要提防中暑要節能。當地氣象單位提醒觀光客,日本盛夏已經來臨,到日本避暑也要防中暑,尤其是中老年人或是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正午時刻最好待在室內、並多喝水,以免熱到昏昏沈沈中暑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