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4 12:00

全球觀戰血脈賁張 輸贏兩樣情

張樂 編譯

  這場比賽打到延長賽,對球員來說,是耐力的考驗,對兩國球迷來說,也是煎熬,結果出爐,當然是兩樣情,德國球迷,上街頭遊行慶祝,而阿根廷則是有球迷非常不滿,上街丟石頭砸玻璃。

  巴西世足賽落幕,冠亞軍戰一直打到延長賽,才分出勝負。德國隊以1:0戰勝阿根廷隊。整場比賽對球員是耐力的考驗,對觀賽的兩國球迷更是漫長的煎熬。贏家歡聲雷動,輸家失望落寞。相約四年後,在俄羅斯再踢個高下。德國著名景點布蘭登堡門煙花四射,柏林的球迷上街遊行嗚喇叭,慶祝世足賽一比零擊敗勁敵阿根廷隊。

  至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,球迷大概下注下很大輸大了,上街丟石頭砸玻璃瓶洩恨,鎮暴警察被迫上街維持秩序,射催淚彈噴水柱驅離。這名男子抵死不退,最後被警方揪著頭髮強行拖走。輸贏乃兵家常事,只是整個球賽過程太磨人了,把阿根廷球迷磨出一肚子火氣。時間回到比賽時,由於時差關係,巴西柯波卡巴納海灘無數球迷頂著太陽看球賽。

  因為地緣關係,身披藍白色國旗的阿根廷球迷到場加油的人數多,士氣高昂。還沒分出勝負就已經HIHG翻了,想不到事與願違,終場海灘觀賽的球迷一家歡樂一家愁。而台灣足球迷觀戰時也各擁所好,緊張焦慮全寫在臉上。贏球興奮、輸球失落。大家相約四年後,到俄羅斯再踢個高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