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6 18:58

"雷馬遜"橫掃菲律賓 45萬人受災!

綜合報導

  颱風雷馬遜這兩天肆虐菲律賓,首都馬尼拉今天更是狂風暴雨,當局宣布停班停課,股市也停止交易,雷馬遜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達到12人,緊急撤離和疏散的人口,更多達45萬,受影響而取消的國際航班,多達60架次。

  在時速185公里的最大陣風吹襲下,呂宋島樹木倒塌,電力中斷,民宅毀損,所幸雷馬遜路線稍微偏西,有著1200萬人口的首善之都馬尼拉,沒有被正面襲擊,但是雷馬遜帶來的狂風暴雨,也已經造成馬尼拉街頭一片狼籍,當局宣布公民營機構各級學校,16號全部停班停業一天,包含馬尼拉低窪地區在內,全菲律賓總共疏散了45萬人。

  清理工作當然是首要之務,部分受損設備也必須立即恢復,雷馬遜15號傍晚在呂宋島南部登陸後,猛烈襲擊了三個省分,衝擊菲國農業重鎮。目前雷馬遜已經出海,往中國大陸移去,預計星期五早晨會在海南或廣東登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