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5 18:58

熱到吃不消! 瞬間用電天天破表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今天又創下入夏以來的用電新高,中午一點多,瞬間電力尖峰,負載3499.02萬瓩,天氣這麼熱,苗栗泰安鄉的打比厝溪,這幾天湧入上百人去溯溪,比海灘還熱鬧,但也因為溯溪人潮太多,容易發生危險,有人玩滑水整個人倒栽蔥,還有人用疊羅漢的方式爬瀑布,游客在底下溯溪,挖土機卻在河岸上施工,一不小心,落石恐怕會砸傷人。

  不管你怕不怕,想要溯溪得先從橋上垂降下去,渡過湍急的溪水,手扶著岩壁,小心踏腳下每一塊石頭,看似危險,卻是大人小孩親子一起來,高低錯落的溪流,湧入近百人,遇到三公尺高的瀑布,教練在上面當人體繩索,底下的人,用疊羅漢的方式,用力撐高爬過去,一不小心會刮傷,甚至若跌下來,會引發保齡球效應,但大家繼續冒險前進。

  抬頭看,河岸上挖土機正在施工,沿線是鬆軟的土石,來溯溪的人毫無管制,最怕落石掉下砸傷人怎麼辦,但大家只管尋找最刺激的玩法,一個個輪流背對著滑水,一個不小心,整個人倒栽蔥,很多人完全沒有溯溪經驗,全憑教練安排,教練素質參差不一,尤其假日遊客多,最怕安全無法確保的情況下,萬一出事,誰都承擔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