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7 12:00

通過安全標準 日本重啟核電廠

王皓 報導

  日本九州鹿兒島的川內核電廠,由於通過新制訂的核安標準,最快將在十月重新運轉,今年夏天或許是日本最後一個無核電之夏。儘管首相安倍晉三對於這個結果表示歡迎,一般民眾的意見卻很兩極,許多人擔憂萬一有什麼天災人禍發生,可能導致福島核災重演。

  根據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,16號公布的審查報告,九州鹿兒島的川內核電廠第一、二號機,成為第一座通過新核安標準檢驗的核電廠機組,接下來會有30天的公眾審閱期,最快十月就能重新運轉。安倍首相得知這項消息後,表示這是一大進展,然而一般民眾,卻遠不如政府這般,樂觀看待核電廠。日本民眾,不能不考慮下一代但我仍會擔心好兩難啊,我們並不需要核電,說很安全其實根本沒有充分準備,有人贊成有人反對,但要是有個萬一我們會很慘啊。

  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是在去年七月,公布實施新的核安標準,一年後終於有合格的機組出爐,而包括川內一、二號機在內,委員會正在逐一審查12座核電廠的19座機組。311福島核災發生前,全日本有三分之一的電力來自核能。311後全國48座反應爐逐一關閉,但完全仰賴進口石化燃料發電,讓日本工商業大喊吃不消,2012年夏天,福井縣大飯核電廠還一度重啟。即使反對的聲浪依舊排山倒海,重新擁抱核能發電,似乎是安倍政府此刻不會改變的走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