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8 12:00

最接近失事馬航 長榮旅客嚇壞了!

連珮貝 張肇元 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這場恐怖攻擊,更讓人震驚的是,從航線軌跡圖發現,事發當時,最靠近MH17的飛機,是一班從巴黎飛回台北的長榮BR88客機。這班飛機,在早上六點多抵達台灣,機上乘客通通嚇壞,長榮也立即宣布,航線不再經過烏克蘭,改走土耳其上空,以策安全。

  馬來西亞航空MH17,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境、遭擊中墜毀,我們調出事發當時的航線軌跡圖發現,最靠近出事的其他飛機,就是從巴黎要飛回台北的長榮班機BR88,同樣也是波音777客機,今天上午六點多抵台,機上乘客都嚇壞了。長榮航空也立刻宣布,航線不再經過烏克蘭,改走土耳其上空,以策安全。

  得知消息一臉驚恐,空姐們都嚇壞了,下機才知道自己搭乘的飛機,就距離馬航被擊中位置,不到一百公里,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,好可怕真的假的,事發當時,距離被擊中馬航最近的班機,就是正從法國飛回台灣的長榮BR88,BR88很可能也差點成為目標之一。因為長榮往返歐洲的航線,是往北邊飛、經由烏克蘭上空抵達歐洲,不過這起意外後,目前已將航線往南修,不再經過烏克蘭改從土耳其飛抵歐洲,飛行時間增加20分鐘。

  長榮總經理鄭傳義譴責油耗,另外台灣也飛歐洲的航空公司華航,原本航線就是從印度經過土耳其、羅馬尼亞到歐洲地區,並沒有經過烏克蘭上空,所以航線不更動不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