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0 18:58

馬航罹難逾半荷籍 悲傷氣氛籠罩

王皓 編譯

  馬航MH17航班上,有超過半數的罹難者是荷蘭籍,荷蘭降下半旗進行哀悼,罹難者的家門外,更放滿了親友鄰居甚至是路人致意的鮮花與蠟燭。而罹難者當中,不乏全家一同出遊的,全家人一起喪命,也讓親朋好友,更加難以接受。

  荷蘭、澳洲、馬來西亞,全球多個多家都在為馬航MH17航班,舉行宗教儀式,祈福悼念。這架飛機上有一百多名荷蘭籍乘客,也因此荷蘭全國上下,都陷入了悲哀肅穆的氣氛中。阿姆斯特丹這一家六口,全都上了MH17航班,飛往吉隆坡度假,全家人就這樣走了,感情深厚的鄰居,沒有辦法接受。記者和罹難者鄰居,你們從小一起長大?是啊我們每天都會見面的,而網路上這張著名的飛機遺照,是荷蘭籍旅客施爾德。

  在登上MH17航班之前拍下的,他將照片上傳臉書,然後開玩笑的說,萬一飛機不見了,這就是飛機的模樣。沒想到一語成讖,這張照片,也成了飛機最後的影像。而施爾德一同罹難的女友,在家鄉是個很有人緣的花店老闆,顧客談起她來,忍不住哽咽。記者和罹難者友人,你會想念她嗎,當然我們都會想念,隨著這架波音777一起碎成千萬片的,還有充滿前途的年輕DJ。

  在異鄉經營事業的餐廳老闆,這些原本精彩豐富的人生,就這樣戛然而止。而在空難現場的遍地殘骸中,有外籍記者發現了這樣一張,寫著中文的明信片,收信人赫然是桃園一位蔡先生。所幸經過確認,蔡先生和寄出這張明信片的朋友,都不在馬航客機上,這張明信片,應該只是客機協助運送的航空郵件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