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1 12:00

老菸槍死於肺癌 菸商判賠7085億

蘇雅容 編譯

  美國一名老菸槍,從13歲起就開始抽菸,煙癮非常重,36歲就死於肺癌。他的遺孀認為,菸商沒有好好警告香菸對健康的危險性,讓自己的丈夫上癮,總是戒菸失敗,將美國第二大菸商雷諾菸草公司告上法院,最後獲賠7085億台幣,這創下史上菸商的個人最高賠償金。

  美國佛羅里達州法庭判決,美國第二大菸商「雷諾菸草公司」,必須支付236億美元、相當於台幣7085億元,賠償給一名肺癌死者的遺孀,創下單一原告獲最多賠償的金額。原告強調,菸商疏於警告香菸對健康的危險性,打官司目的,是阻止菸草公司對青少年和兒童打廣告。

  一根根剛做好的香菸,準備包裝銷售,美國第二大菸商雷諾菸草公司,被判要賠償已故老菸槍強生的遺孀辛西亞台幣7085億,是單一原告,獲得最多賠償的一次。辛西亞指控,菸商疏於警告香菸對健康的危險性,讓強生上癮,多次戒菸都失敗,最後死於肺癌。

  原告律師表示,強生,每天1到3包,1996年去世時才36歲,強生對香菸的癮頭很大,直到臨死的那天還在抽菸。這非關乎金錢,我們已經做出改變,我想抽菸的人會少一點。

  雷諾菸草公司認為天價賠償太離譜,不服判決準備上訴,之前菸草公司上訴經常獲勝,2002年法院判決美國最大菸草公司,要賠8445億台幣,上訴後金額降到只賠8億台幣,反菸團體擔心,辛西亞可能拿不到這麼多賠償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