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7 12:00

菸價擬漲25元! 估減少74萬癮君子

蔡尚樺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癮君子應該要慎重考慮戒菸了,因為立院將要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,每包菸的健康捐要漲二十元;另外,財政部也同意修菸酒稅法,每包菸稅也要漲五元,等於以後買菸都要貴25元,預計可以讓台灣減少74萬抽菸人口,有抽菸的人叫苦連天,沒抽菸的大力贊成,不過抽菸本來就不好,還是少買為妙。

  明知道抽菸不好,但癮君子就是戒不掉,有些人一天還可以抽到兩、三包,不過以後抽菸可要傷荷包。立法院將要修法,每包菸健康捐要漲二十塊,菸稅也要漲五塊,等於多買一包就要多花25元,怎麼算都划不來。就是看準吸菸人口,大約可以減少74萬,長期下來,還可以多3000億的稅收,不過也可能反而會,造成走私菸猖獗,也需要更完善的配套措施。

  除了菸價漲,4月1日開始,國家公園和沒設吸菸區的公園綠地,也全面禁菸,一旦違法,就要開罰兩千到一萬塊。抽菸傷錢又傷身,奉勸癮君子們以後還是少買為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