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1 12:00

黑心汽車坐墊 藏致命病菌誘過敏

崔立潔 編譯

  夏天天氣熱,很多車主都會買坐墊、涼蓆放在車上,不過大陸出現很多黑心貨,裏頭不但有黑心化學原料,還有致命病菌,不少車主用了黑心涼蓆以後,引起皮膚,甚至是呼吸道過敏。

  很多車主都會為汽車座椅添購坐墊、涼蓆,不過提醒您可千萬要認清產品產地,因為大陸有越來越多車主使用了這類產品之後,出現皮膚、呼吸道過敏症狀,經過追查,這些汽車坐墊,不只含有黑心化學原料,甚至藏有致命病菌。

  這位小姐幾個月前,為汽車座椅添購了這組號稱手工編織的涼,沒過多久,身體出現異狀,覺得身上癢,還有小紅疹,這位先生同樣是在添購汽車座墊後,一上車就感覺不舒服,他們都懷疑新買的汽車座墊有問題。

  經過追查,原來大陸大多數的汽車座墊都產自浙江。央視記者走訪產地,進入工廠卻發現座墊原料散亂一地,仔細看看編織繩,還能發現其中摻有黑色雜質。座墊編織繩不含棉紗,而是用來路不明的漂白塑料,更可怕的是將這些坐墊拆解化驗,其中竟含有綠膿桿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、溶血性鏈球菌等致命菌種,就算一套超過台幣7千塊的坐墊,照樣含菌數超高,因為大陸並沒為相關產品制訂標準,不想買到黑心座墊,只能認清產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