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0 12:00

以巴衝突加劇 加薩唯一電廠被毀

薄懷鄭 編譯

  以巴衝突進入第四週,以色列昨天發動最猛烈攻勢,炸毀了加薩地區一座發電廠。這是加薩唯一的發電廠,將嚴重影響到巴基斯坦居民的生活和醫院運作。而爆發衝突22天來,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一千一百人,當中包含許多嬰兒及幼童。

  以巴衝突進入第四週,以色列昨天發動最猛烈攻勢,炸毀了加薩地區一座發電廠。由於這是加薩唯一的發電廠,將嚴重影響到巴基斯坦居民的生活,和醫院運作。而以巴雙方自爆發衝突後,22天來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一千一百人。

  好幾十公尺外,就看到被炸電廠,冒出的濃煙,不停往空中竄,隨著鏡頭拉近,只見火紅色的火焰,正吞噬著發電廠裡的設備,還不斷的攻城掠地,場面看起來相當嚇人。消防人員雖然趕來救火,但似乎沒有什麼效果。雖然每天只供應3個小時的電力,但這處電廠卻是居住在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民眾,唯一的電廠,如今被炸,將嚴重影響他們的生活。

  除了炸毀電廠,以色列空軍昨天更出動了戰機,展開幾十波的猛烈空襲,夷平了哈瑪斯領袖的住處和辦公室。哈瑪斯經營的電視台,還有一座主要清真寺也都受損,光是一天就造成超過百人死亡。更令人不忍的是,無情的炮彈還擊中了在公園玩耍的巴勒斯坦孩童,當場造成8名兒童死亡,現場血跡斑斑,慘不忍睹,由於雙方態度都相當強硬,看來以巴衝突,短期無法看到和平曙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