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2 12:00

"鐵穹"防禦率高 南韓蠢蠢欲動

王皓 報導

  以色列,有一種鐵穹導彈防禦系統,在這次以巴衝突中,大出鋒頭,號稱防禦率高達九成,有軍火商也藉機向國際大力推銷,不過價格太貴、又應付不了連發火箭,恐怕不太實用。

  以色列的鐵穹導彈防禦系統,在這次以巴衝突大出鋒頭,號稱防禦率高達九成,軍火商藉機向國際大力推銷,南韓據說正在考慮之中,不過賣價太高,又應付不了密集來襲的連發火箭,恐怕不太實用。

  警報聲響起,又有火箭從加薩地區發射,以色列的防衛系統鐵穹,立刻升空攔截。只見攔截導彈在空中,畫出一條條白煙,接著直接命中迎面而來的火箭。在這八天衝突期間,以色列國防部號稱,鐵穹防禦系統,總共打下了340枚來自加薩的砲火,攔截成功率高達九成。

  這項漂亮的戰果,成了軍火商最佳的宣傳,根據南韓媒體報導,首爾當局也在考慮採購,不過一套鐵穹就要14億台幣,要建構完整的防空網,南韓要耗費500億台幣,實在是相當昂貴。但價錢還不是最大的顧慮,對首爾首都圈構成重大威脅的,北韓多管火箭砲,每三十分鐘可發射就超過二十發,鐵穹防禦系統,恐怕還是應付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