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1 18:58

避難中心也遭轟炸 加薩逾20死

王皓 編譯

  以色列對加薩的軍事行動,已經進入第24天,加薩北部一間由聯合國指定為避難中心的學校慘遭砲擊,造成20人死亡,126人受傷,其中許多都是孩童,另外更有救護車差點也被砲彈擊中,醫療行動備受砲火威脅。聯合國人員憤怒的說,他們已經前後17次警告過以色列,不要對平民避難的學校進行轟炸,但是顯然沒用,以軍恣意亂轟造成的死亡人數,已經達到1361人。

  正準備運送傷患的救護車,忽然遭到從天而降的砲彈襲擊,所有人瞬間都倒在地上。大家沒有站起來的機會,因為砲火再度來襲,轟然巨響差點把附近民房都震垮。以色列緊鑼密鼓對加薩展開砲擊,除了救護車之外,由聯合國指定為平民避難中心的學校,也慘遭轟炸,死傷者當中,有許多是年幼無辜的孩子。

  小貝比在病床上驚恐哭泣,有的寶寶是肚子被炸傷,有的是頭部受傷,已經瀕臨昏迷。從幾個月大的寶寶,到行動不便的老人家,通通都是滿臉塵土,一身血跡。聯合國明明已經多次清楚告知以色列,加薩的平民都在哪些學校避難,請以色列高抬貴手,不要對這些地方砲擊,但是以色列照樣轟過來,讓聯合國官員相當氣憤。

 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發言人吉尼斯,我們前後已經17次,提醒以色列軍隊學校在哪裡,我們告訴以色列,學校裡有三千多個平民在避難,這些因為砲火流離失所的平民,原本以為可以獲得聯合國的庇護,但事實證明,加薩根本已經沒有安全的地方。以色列國防部31號,又下令動員一萬六千名後備軍人,要繼續對千瘡百孔的加薩猛烈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