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1 12:00

停火24小時 以持續轟炸加沙地道

薄懷鄭 編譯

  以巴衝突持續到24天,雖然雙方同意在加薩地區無條件停火24小時,但以色列軍方還是公布了一段,炸毀地道的影片。以色列表示,巴勒斯坦武裝份子經常利用地道潛入以色列,不管有沒有停戰,都會炸毀這些地下通道。

  以色列軍方今天公布了一段,炸毀地道的影片。以色列方面表示,由於巴勒斯坦武裝份子,經常利用地道潛入以色列,攻擊並殺死多名以色列軍人。因此以色列從對加薩發動地面攻擊後,一直都希望能夠全數摧毀這些地下通道。

  挖土機將土石移走後,赫然出現了一個地道口,荷槍實彈的以色列士兵,立刻繃緊神經,擺出防備姿態,接著一聲巨響,地道被完全摧毀;除了這處地道外,以色列軍方日前,也在一處清真寺的地下室,發現了地道入口,還藏有武器,這些地道會引起以色列如此重視,正是因為它們是哈瑪斯份子潛入以色列的重要通道。

  他們往往利用地道,神不知鬼不覺進入以色列,然後發動攻擊,因此以色列派出地面部隊,進入加薩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要消毀這些地下通道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甚至揚言無論停火與否,一定會摧毀哈瑪斯的地道系統。雖然以巴雙方目前已經同意,在加薩地區無條件停火72小時,以色列摧毀地道的行動,是否會擦槍走火,引發新一波衝突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