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7 12:00

伊波拉失控 賴國進入緊急狀態

林佳蓉 編譯

  致命的伊波拉病毒,疫情失控,西非已經有932人死亡;其中,重災區賴比瑞亞,全國進入緊急狀態90天。美國也因為接回兩名病患,疾管中心將防疫警戒,提升到最高的第一級。我國疾管署也宣布,疫區之一的奈及利亞,又出現死亡病例,旅遊警戒升高到第二級警示,最好不要前往當地。

  致命的伊波拉疫情失控,已經在西非奪走932條人命。重災區賴比瑞亞,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90天。美國疾管中心,在史無前例接回兩名病患後,也把防疫警戒提升到最高的第一級。我疾管署更在昨晚宣布,疫區之一的奈及利亞,又出現死亡病例,旅遊警戒升高到第二級警示,提醒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護。

  賴比瑞亞的首都蒙羅維亞,衛生人員全身防護衣包緊緊,進入這戶人家,抬出了伊波拉死亡病患。伊波拉病毒從西非擴散出去,沙烏地阿拉伯一名男子,疑似感染伊波拉死亡。這名西班牙神父染上伊波拉,將搭機回西班牙治療。美國也傳出六名疑似病例,加上這兩名伊波拉病患入境,美國疾管中心決定提高防疫等級,到最高的第一級警戒。

  全球防疫大作戰,世衛正在緊急開會,討論因應對策。南韓首爾仁川機場開始對旅客量體溫。英國倫敦醫院未雨綢繆,設置了隔離病房。我疾管署也對西非疫區提高警戒,要求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。

  伊波拉致死率高達九成,傳染途徑是直接接觸病患。疫情從三月爆發至今嚴重失控,主要是因為當地醫護人員知識不足,隔離設施和防護衣等醫療資源也欠缺。伊波拉還沒有疫苗,但是好消息是,這兩名美國病患,在施打實驗血清後,病情大為改善,讓伊波拉解藥,出現一線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