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7 18:58

赤柬大屠殺 領導人遭判終身監禁

孫明愷 編譯

  1970年代,柬埔寨發生170萬人大屠殺,震驚全世界,罪魁禍首不是別人,正是當時的政府高層,聯合國與柬埔寨政府,成立了特別法庭。在七號宣判,赤柬領導人喬森潘,與第二把交椅農謝,以犯下違反人道罪行,必須終身監禁。這也是赤柬政權結束後,第一次有領導者遭到判刑。

  審訊室決定要判決喬森潘,還有農謝兩人終身監禁。兩年的審判,終於有了結果,這兩位白髮蒼蒼的八十幾歲老翁,將在牢獄中度過,他們所剩不多的餘生。

  赤柬生還者表示:「他們罪有應得,我被他們害得好慘」。喬森潘和農謝,身為赤柬政府高層,他們以內部整肅的理由,在1975到1979年期間,把整個柬埔寨變成殺戮戰場,在這四年,有將近兩百萬人被殺死,國家失去四分之一的人口,自我屠殺的行為,震驚全球。

  而這兩人就是當時下令屠殺的關鍵人物,2年前他們以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起訴,但他們卻否認一切,經過兩年的調查,法官終於判決終身監禁,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