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7 12:00

雲南地震近600死 109萬人無家歸

王皓 編譯

  大陸雲南昭通大地震,目前至少有589人死亡,2401人受傷,109萬災民無家可歸。其中在偏遠的甘家寨龍頭山鎮,有一整個村落被土石流掩埋,可能慘遭滅村,村民全數罹難。

  雲南昭通地震,目前造成至少589人遇難,2401人受傷,近109萬災民當中,有大約23萬人被緊急安置,而倒塌或毀損的民房超過六萬間,中斷的公路則多達185條。而在偏遠的甘家寨龍頭山鎮,則有一整個村落,被埋進土石流當中,估計整村的人恐怕都已經罹難。

  救難隊伍拼命挖掘,希望在斷垣殘壁間找到奇蹟,偏遠的甘家寨龍頭山鎮,竟然有一整個村落被山崩掩埋,部分民宅上頭堆疊的土石厚達一百公尺,裡頭的五十多個人,已經凶多吉少。

  協助救難軍官表示:「我們進去了以後,用搜救犬和生命探測儀,再次進行了探測,目前希望很渺茫]。除了龍頭山鎮,其餘地區的挖掘工作也在進行,這位幸運獲救的76歲老人家,不但被石塊砸中胸部,造成肋骨骨折,還被土石埋了兩天,身體狀況相當不好。而這個已經足月的孕婦,則是三天沒得吃沒得喝,肚子裡寶寶的情況令人擔憂,救難人員連夜上山,還砍下竹子做克難擔架,然後把孕婦送下山,再以直昇機送往設備較為齊全的醫院。在一片苦難中,總算有如奇蹟般的新生命誕生。這兩個睡得香甜的新生兒,都是在地震後出生的,其中一個的媽媽差點被活埋。

  美麗的山城,被地牛震成這副模樣,魯甸縣要恢復原本的安詳寧靜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