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7 18:58

美陸共同研究:益智電玩可抗憂鬱

楊依嘉 林志純 報導

  過去許多研究都發現,玩電玩會導致憂鬱症,但如果玩的是益智電玩遊戲,反而可以抗憂鬱,這是由美國和大陸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,最新發表的結果,將11名吃了抗憂鬱藥物毫無起色的中老年病患,接受四週的刺激腦力活動電玩治療後,發現狀況都有好轉,這份研究結果,已發表在自然通訊期刊。

  俄羅斯方塊和闖關遊戲,這些看起來具有挑戰性的電玩,吸引人一關接著一關娛樂性十足,但你知道這種益智電玩不只好玩,也可以幫助抗憂鬱嗎,精神科醫師楊聰財,可以讓情緒神經放鬆。

  這份最新研究報告,是美國和大陸科學家共同發表的,他們找來11位60到89歲的憂鬱症患者,接受4週的益智電玩治療,結果發現效果比藥物治療更好,除了讓老化頭腦恢復學習記憶功能,也緩和憂鬱症狀,但國內醫生也提醒,玩益智電玩也許有幫助抗憂鬱,但一天不要超過40分鐘,否則不小心時間超過沉迷下去,對抗憂鬱可是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