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7 18:58

雲南地震近600死 109萬災民無助

王皓 編譯

  雲南昭通地震,目前造成至少589人遇難,2401人受傷,近109萬災民當中,有約23萬人被緊急安置,倒塌或毀損的民房超過六萬間,中斷的公路則多達185條。儘管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,搜尋生還者的工作卻還是在持續,除此之外工程隊伍還有一項重任,就是疏導逼近警戒線的堰塞湖水。帶您來看最新情況。

  岩石轟然一聲被炸開,距離堰塞湖的疏通又進一步。原本在山谷間蔓延的牛欄江,被地震崩落的土石堵住,形成人見人怕的堰塞湖,而且水位還不斷節節高升,七號白天,水面距離警戒線只剩下37公尺,四周圍村落通通飽受威脅,支援的工程隊伍於是好幾度埋下炸藥,設法將山邊岩石炸開通道,希望可以疏導部分水流,降低堰塞湖水位。

  儘管救援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,搜救隊伍卻不放棄可能出現的奇蹟,76歲老人家幸運獲救,只是石塊砸中胸部造成肋骨骨折,還被土石埋了兩天,老人家狀況不是太好。這位已經足月的孕婦,則是三天沒得吃沒得喝,救難人員連夜砍下竹子做克難擔架,然後把孕婦運送下山,再以直昇機送往設備較為齊全的醫院。在一片苦難中,總算有如奇蹟般的新生命誕生。

  這兩個睡得香甜的新生兒,都是在地震後出生的,其中一個的媽媽,差點被活埋。這個八個月大的小奶娃,被媽媽用身體保護著,雖然頭部受傷,一條小命卻保住了。看看這些在大難中倖存的孩子,儘管一身是傷,卻還是面帶勇敢的微笑,滿目瘡痍的魯甸縣,一定可以和這些孩子一樣,等傷勢痊癒,就可以重新再站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