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9 06:00

伊波拉威脅全球! 世衛升級因應

張樂 編譯

  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四國,奪走近千條人命後,世界衛生組織宣佈,病情升級為對全球民眾構成威脅的等級,非比尋常。亞洲各國為了決戰境外,也在機場關卡,採用熱顯像攝影機、篩檢生病的旅客。

  非洲機場關卡,檢測人員拿著溫度計量體溫,篩檢西非四國的旅客。而亞洲國家機場也把SARS及禽流感疫情時,用的紅外線熱顯像攝影機搬出來,檢測過關旅客。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各國都將啟動類似的防疫措施,並建議國人儘量少去這些國家,非去不可也儘量避免接觸病人。因為世衛組織宣佈伊波拉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的緊急事件,非比尋常。

  由於它沒有疫苗或是治療的藥物,致死率高達九成,唯有努力防範疫情延繞擴散,未來這幾個月將是關鍵。日本已安排特別的隔離醫院,一旦發現伊波拉病人就送去隔離治療,其他國家則採取密切關注,一有疑似病例立即通報的方式。至於印度,有將近四萬五千名勞工在疫區工作,隨時可能傳出境外移入的病例,因此也已下令成立隔離病房備用。

  世衛助理祕書長福田敬二,這是能控制的傳染病,不是對它一知半解,因此能有方法防止它擴散,知道敵人是誰,就能決戰境外,因此世衛組織對控制伊波拉疫情深具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