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1 18:58

伊斯蘭國殺雅茲迪人 美英法伸援!

張樂 編譯

  伊拉克激進的遜尼派民兵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北部攻勢凌厲,佔領17個重點城鎮以及摩蘇爾大水壩,並且執行種族淨化,大舉屠殺庫德族的一支雅茲迪人,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出手,轟炸伊斯蘭國民兵組織,同時聯手英法,空投物資搶救古老民族雅茲迪人免於滅絕。

  婦孺老弱躺在地上奄奄一息,受傷的孩子得不到適當的救助。孩子禁不起長途跋涉,沒水沒糧而死,讓媽媽傷心欲絕。這裡是伊拉克和敘利亞交界的辛賈爾山區,過去鮮為人知,如今國際人道物資大舉空投,搶救少數民族雅茲迪人免於滅絕。雅茲迪人原本住在伊拉克北部,是庫德族人的一支,因教派不同而分出來,總人口只有70萬,如今有20萬人湧到這片荒地上苟延殘喘。

  因為激進的伊斯蘭國展開幾近於種族淨化的屠殺手段,屠殺雅茲迪的男性、虐殺雅茲迪的女性。逼得雅茲迪人逃亡跨界躲到了敘利亞北部。歐巴馬為了阻止伊斯蘭國民兵的攻勢,展開一連串的空襲,聯合英法空投物資搶救雅茲迪人。然而美軍空襲行動、只有庫德族勉強配合奪回兩個城鎮,政府軍則鬧內鬨,各自保存實力而袖手旁觀。因此古老民族雅茲迪人的命運,全賴國際社會伸出援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