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3 12:00

60年最大雨! 美上千車滅頂釀1死

王皓 編譯

  也是國際間天災,美國東部的密西根州和馬里蘭州,最近降下破紀錄的豪雨,高速公路變成河流,上千輛汽車滅頂,還有一名婦女被困在車子裡,不幸溺斃。

  美國東部的密西根州和馬里蘭州,當地時間星期一降下破紀錄的豪雨,高速公路變成河流,上千輛汽車滅頂,還有一名婦女因為被困在車內無法脫身,不幸淹死。

  美東大城底特律,遭到豪雨襲擊,高速公路上意外頻頻,車輛通通堵死不能通行,而地勢較低的道路則淹起水來,許多車輛就此滅頂,駕駛只好站在車頂上揮手求助。而在市區,情況也一樣糟糕,突如其來的大水湧進巴士裡,把乘客嚇得驚叫。

  底特律一天之中,有上千輛汽車淪為泡水車,把愛車留在水中的可憐車主,涉水步行的時候還會被,一旁巴士造成的大浪推擠,真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的。公路上淹的慘,建築物裡當然也湧進洪水,民眾驚恐的形容淹水時的情況「餐廳裡什麼都淹了水,我們很驚慌,只好坐在桌上,把腳放在椅子上」。而在馬里蘭州,巴爾的摩也降下豪雨,這就是真正的路上行舟,救難人員在滂沱大雨中,用小艇把受困的老人家給運送出來。

  美東的豪雨,在底特律寫下1925年夏天以來,單日最多降雨量的紀錄,而巴爾的摩市民則是,將近60年沒見過一天內下這麼多的雨。氣象預報顯示短時間內天氣依舊惡劣,民眾要有繼續和豪雨奮戰的心理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