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9 12:00

伊波拉疫情失控! 應變小組急成立

綜合報導

  致命的伊波拉病毒,在西非四國奪走近千條人命後,世界衛生組織宣佈、病情升級為對全球民眾構成威脅的等級,非比尋常。亞洲各國、為了防堵疫情,也在機場關卡、篩檢生病的旅客。國內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也跟進,宣布提升國內應變等級,成立「伊波拉病毒、感染緊急應變小組」,每天視國際疫情、隨時調整防疫等級。機場關卡,檢測人員拿著溫度計對著額頭量體溫,非洲國家已對西非四國幾內亞、賴比瑞亞、奈及利亞和獅子山國搭機來的旅客進行篩檢。

  而亞洲國家機場也把對抗SARS及禽流感疫情時,專用的紅外線熱顯像攝影機搬出來,掃瞄檢測過關旅客是否發燒生病。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都將啟動類似的防疫措施,並且建議國人儘量少去這些國家,若是非去不可也儘量避免去醫院探病或接觸病人。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宣佈把伊波拉疫情視為國際公共衛生的緊急事件,非比尋常。疾管署統計,國內每一年從獅子山、賴比瑞亞、幾內亞及奈及利亞4國入境台灣人數達1200人,現在開始提升國內應變等級成立「伊波拉病毒感染緊急應變小組」。

  每天視國際疫情隨時調整防疫等級。由於它沒有疫苗或是治療的藥物,致死率高達九成,唯有努力防範疫情延繞擴散,未來這幾個月將是關鍵。日本已安排特別的隔離醫院,一旦發現伊波拉病人就送去隔離治療,其他國家則採取密切關注,一有疑似病例立即通報的方式。至於印度,有將近四萬五千名勞工在疫區工作,因此隨時可能傳出境外移入的病例,因此當局也已下令成立隔離病房以及儲存防護裝備備用。伊波拉病毒,讓全球防疫繃緊神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