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6 18:58

暴雨襲釜山 核電廠滲水暫停運作

薄懷鄭 編譯

  南韓第二大城釜山市,近日連續遭到豪大雨侵襲。除了導致山洪爆發到處淹水。連釜山市機張郡的核電廠,都因為雨水滲入被迫暫時停止運作,釜山地鐵也因為淹水而停駛。而這場豪雨還造成了至少5人死亡5人失蹤。

  巴士被黃濁的泥水沖到溪中,在強勁的洪水不斷拍打衝擊下,巴士最後整個側翻沉入水中,連續好幾天的暴雨讓南韓第二大城釜山市成了一片汪洋,豪雨除了導致釜山市區嚴重積水,地鐵也全面停擺,交通大受影響,機張群的核電廠也因為雨水滲入被迫暫時停止運作,引發民眾對核電廠安全的疑慮,至於昌原市,則降下248毫米的驚人雨量,造成山洪暴發,一輛巴士被洪水衝到溪殿,卡在橋樑下,一名女乘客不幸溺斃,司機和其他乘客則下落不明。

  而廣域市在短短3小時,雨量就高達200毫米,造成4人死亡,其中2人是在開車經過地下隧道時不幸淹死,而慶尚南北道等地,降雨量也達到100毫米以上,至少412公頃農作物被淹沒,幸好目前雨勢已經減弱,氣象部門已解除暴雨警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