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隧滲漏加劇 1秒流量600公升!

 / 宜蘭縣

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出現水流量偏高,國道新建工程局經過測量證實隧道總水流量每秒約六百公升,比過去每秒五百公升還高,因此雪山隧道結構安全,引起各界高度關注,儘管工程人員針對滲的地方已經加以修補,但成效並不理想,今天記者再度重新走一趟雪山隧道,看看到底這隧道的工程品質如何?

這裡是北宜高雪山隧道北上廿六公里左右,從鏡頭上可以看到在隧道水泥鋼環接縫處有明顯滲水,在地上牆上有多處的情況都一樣,工程人員已經在進行修補,阻止滲水,但是成效並不理想,記者用手輕輕一撥,修補的水泥就這麼掉了下來,原因是水一直滲出。

繼續從外再往內修補,這種結果工程人員並不意外,但修補的動作還是沒有停止,根據記者實地了解,光是滲水的地方,從廿六公里到出口,就有十幾處,雖然出水量並不大,但積少成多,流量也是很可觀,就像國新建工程局測量的結果,總水流量每秒高達六百公升,已經比去年每秒五百公升多出了一百公升,其實出水量的多寡,民眾並不閞心,他們關心的是這些滲水現象,會不會影響雪山隧道的結構安全,針對這項疑問,現場的工程人員不願多談,就等交通部給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