隧道滲水易打滑 減速慢行保平安

 / 台東縣

  如果最近你要到台東走南橫公路,特別注意,這裡十五個隧道長期滲水,甚至滴水結成鐘乳石,隧道路面濕滑,最好減速慢行。

  這裡是台東南橫公路的隧道,外面是晴朗的好天氣,但一進到裡面,怎麼下起雨來了,山脈裡的泉水經由岩壁,從隧道頂端流到牆上再滴下來,這真的是礦泉水,因為水裡的礦物質都結晶成了柱狀,地面上也到處都是水,對於開車經過的人來說,相當危險。

  南橫公路的隧道至少都有十五年的歷史,當時的山脈水流引導技術不像現在完備,負責管理的公路局關山工務表示,不斷滲出來的水對於隧道結構安全不致於造成影響,反倒有利於疏隧道結構在大雨時承受的水壓和空壓,但路面水流導致車子打滑的問題,一定要解決。

  工務段將在年底針對滲水最嚴重660公里長的碧山隧道和700公里長的利稻隧道進行施工,預計施工六個月。也就是說這隧道下雨結晶的奇景,還是看得到,不過開車時切記一定要記得開燈、減速通行!(記者陳君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