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9 12:00

俄軍入侵烏克蘭? 北約指證歷歷

王皓 編譯

 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表示,俄羅斯軍隊已經在27號,秘密入侵烏克蘭,目前大約有一千多名俄國兵士,在烏克蘭境內協助分離主義份子作戰,法國和德國已經警告俄羅斯,西方國家將擴大經濟制裁,而美國總統歐巴馬更直指,目前的動亂絕非發自烏克蘭內部的問題,而是俄羅斯的黑手,在幕後操弄的結果。

  激戰過後的頓內茨,建築物陷入火海,無辜喪命的民眾橫屍街頭,28號一天之內,就有至少十多名平民,死在戰火之下。而衛星拍到的照片,更讓情勢顯得雪上加霜,影像顯示,至少有一千名俄羅斯士兵,已經潛入烏克蘭東部,支援分離主義份子。

  面對這項消息,以德法為主的歐盟國家,則警告莫斯科,過度的軍事行動將引來新一波經濟制裁。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譴責烏克蘭這波動亂,根本就是俄羅斯操弄出來的。

  美國總統歐巴馬,毫無疑問的烏東的動亂,絕非發自內部的紛擾,分離主義者是由俄羅斯,支援訓練和資助的,然而俄羅斯始終否認協助過烏克蘭的親俄民兵,也不承認曾在27號調兵遣將過,然而親俄民兵卻開著好幾十輛戰車,長驅直入亞速海沿岸的新亞速斯克鎮,觀察家認為民兵的終極目標,是讓俄羅斯的勢力,掌控亞速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