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9 18:58

加國遊覽車翻覆56傷 2台生無大礙

王皓 編譯

 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,28號下午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,車上56名華人旅客全部受傷,其中六人有生命危險,另外15人傷勢嚴重。而旅客中有兩名台灣人,是在加國短期遊學的學生,所幸僅受到輕傷。

  高速公路上一片凌亂,旅客行李散落得到處都是,醫護人員就地幫傷患進行初步治療,而發生事故的遊覽車,車頭部分面目全非,左半邊車身也嚴重毀損。意外發生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,高貴哈拉公路上,距離溫哥華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,當地警消派出六架直昇機,20輛救護車,把56名輕重傷的旅客,全部送往醫院。

  根據目擊者指出,有傷者是因為被拋出車外,又被壓在車底,才導致重傷。而現場可以清楚看到,出事的遊覽車並沒有撞擊到其他車輛,然而交通依舊受到嚴重影響,高貴哈拉公路一度單向封閉。

  我國駐溫哥華辦事處表示,雖然全車旅客都是華人,但是只有兩名台灣人,是從高雄前往加國的,短期遊學生湯汶瑜和蘇郁德,兩人傷勢並不嚴重,同時都和高雄家人聯繫上了。這個旅行團是北美地區規模相當大的,美亞假期旅行社所出的團,剛剛結束為期四天的洛磯山脈行程,正在返回溫哥華途中。一名車禍之前,遭到遊覽車超車的駕駛表示,當時他時速130公里,而竟然被巴士超越,可見遊覽車速度有多快,至於究竟車子為何翻覆,警方還在調查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