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9 10:22

台灣餿水油 丟臉到國外

台灣餿水油 丟臉到國外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「時代雜誌」、「紐約時報」、「彭博商業周刊」E-NCA等國外主流媒體,今天分別報導了台灣發生餿水油的食品安全醜聞。

   時代雜誌(Time)以「『餿水油』醜聞再次於大中華地區引起食品安全恐慌」(Gutter Oil'Scandal Raises Food-afety Fears Once Again in Greater China)為題報導,發生在台灣的食安恐慌以經散布到香港,香港最大的糕餅連鎖店以及7-Eleven、星巴克旗下連鎖店,可能已銷售了餿水油製造的糕點。

內容引據南方日報,香港美心糕餅連鎖店自2011年8月就向台灣強冠進口豬油34噸,來製作波蘿麵包,而台灣主管機關表示,超過1000家台灣業者使用了強冠提供的油品,共計生產了139種不同產品,中國大陸多家超市在週末期間,紛紛將台灣品牌的包子、醬料以及麵食下架。

  「彭博商業周刊」(Bloomberg Businesweek)網路版報導的標題為「被污染的豬油:中國大陸最新一波食品安全恐慌源自於台灣」(Tainted Lard:China's Latest Food-Safety Scare Comes FromTaiwan)

  「E-NCA」報導,「臺灣已有900間餐廳使用餿水油」(Taiwan says 900 restaurants used gutter oil)

  時代雜誌更引述9月6日紐約時報的專欄報導,「通常台灣、香港、新加坡所生產的食品都會在大陸熱銷,因為內地不相信自己生產的食品」,但台灣自2013年發生一連串的食安風暴,從多家廠商被查出添加非法色料成份到食用油當中,並且用棉籽油等廉價品稀釋橄欖油,在到現在的餿水油當豬油使用事件,都讓人疑慮食品規範是否確實。

  文中讓人喪氣的是,台灣此次餿水油事件已與大陸的三聚清安毒奶粉、黑心雞爪、化學假蛋,並列亞洲食安新聞。

  ( 圖片截取自/TIME.COM 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