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9 12:00

DNA確認身分 開膛手懸案破了?

王皓 編譯

  英國世上最恐怖的血案開膛手傑克(Jack the Ripper),殘忍殺害了5名妓女,因為始終沒有抓到兇手,常被電影、小說當作題材。一位英國的業餘偵探兼開膛手迷,根據當年受害者的一條披肩,以DNA分析出開膛手傑克的真正身份,認為是一名從波蘭移民到英國的猶太裔男子,號稱讓這起百年懸案真相大白。

  開膛手傑克、維多利亞時代的連環殺人犯、英國史上最殘暴的神秘兇手,身份終於被揭開了嗎?

  一位致力研究開膛手懸案的英國業餘偵探,宣稱自己已經確認了開膛手傑克的真正身份。開膛手傑克研究者愛德華茲(Russell Edwards)表示:「我們終於知道開膛手傑克的真實身份了,他叫柯斯明斯基(Aaron Kosminski),他當時23歲,是來自波蘭的猶太人。」

  126年前倫敦警方傾全力無法偵破的案件,何以在21世紀的現在,忽然有了突破,原來證據是這條受害者之一在被殺害時穿著的披肩。

  愛德華茲在2007年發現有一條四號受害者的披肩要被拍賣,因此在約翰莫里斯大學(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)基因鑑識團隊的協助下,在這條披肩上發現男性分泌物,根據DNA檢驗,確認了兇手就是當年曾經被列為嫌犯之一的猶太裔移民柯斯明斯基。

  根據愛德華茲的說法,當年的倫敦警方擔心證據不夠充分,如果宣布開膛手傑克是猶太人,會引發反猶太的種族動亂,柯斯明斯基因此獲釋。

  不過法醫學界的專家對愛德華茲宣稱的重大發現抱持懷疑態度,認為研究報告既沒有發表在專業科學期刊上,團隊的研究方法更有待商榷。

  一百多年來有無數和開膛手傑克相關的書籍出版,當然也數度拍成電影或影集。如果柯斯明斯基真的就是開膛手傑克,那麼他確實看到了20世紀的來臨。殘忍殺害分屍了五名妓女的開膛手,最後在1919年3月死在精神療養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