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4 18:57

開發仁川中華街 華僑成餐飲大亨

楊茜雯 盧松佑 報導

  來到南韓仁川,舊城區最繁榮的地方就是中華街,每到假日逛街人潮,都把這擠得水洩不通,而當年負責開發中華街的是來自台灣的華僑徐學賢,他的餐廳炸醬麵,糖醋肉,遠近馳名,還開了咖啡廳,客層老少通吃,在仁川是相當成功的餐飲大亨。

  (中國城片頭),中國宮廷式建築,古色古香金字招牌,複製這一大片中國風情,幕後推手是他,徐學賢56歲韓國仁川台灣華僑,這位台灣華僑的好客很內斂,一面低調躲在鏡頭後,一手又把我們拉進他的秘密基地,肉燥爆香,大量的洋蔥,炒出甜味,接著加入深咖啡色的醬汁,大火快燒(上菜教怎麼拌怎麼吃)。

  韓國人心目中中華料理第一美味,就是炸醬麵,黑黑的醬汁和著麵,大口吃下,民眾,比較清淡原本和山東炸醬麵口感不一樣,老闆因為窮加了很多味精和鹽,坦白說,韓式炸醬麵裡面有一大堆不健康的色素和味精,但售價一大碗150台幣,在韓國算相當便宜的食物。

  

  韓國人喜歡的中華料理第二名是海鮮炒碼麵,第三名酸酸甜甜糖醋肉,徐老闆位於中國城的餐廳,生意是當地最好的,下午冷門時段,客人不斷湧入,徐老闆未來計畫在中國城,引進更多台灣味,讓韓國人口齒留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