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7 12:00

中颱海鷗撲粵 風雨大潮沖毀堤防

崔立潔 編譯

  中颱海鷗對台灣沒有影響,不過大陸廣東可慘了,昨天在湛江二次登陸,狂風暴雨又遇上大潮,造成海水倒灌,堤防崩塌,還有貨輪進水沈沒,船員緊急逃命。

  中颱海鷗,昨天中午在大陸廣東湛江二次登陸,海鷗挾帶的狂風暴雨,剛好碰上天文大潮,造成廣東等地海水倒灌,堤防崩塌,還有貨輪進水沈沒,千鈞一髮之際,幸好船上12名船員即時被救出。

  狂風暴雨中,這艘貨輪岌岌可危,海鷗颱風的威力,讓貨艙進水傾斜,隨時就要沈沒,船上12名船員穿著救生衣在甲板等待救援,救難人員搭乘直昇機準備吊掛接近甲板,誰知道一陣強風竟讓繩索斷裂,幸好還有備用繩索支撐,驚濤駭浪中12名船員終於平安獲救,救難人員、獲救船員同樣心有餘悸,因為中度颱風海鷗,16號中午在大陸廣東湛江二次登陸,挾帶的狂風暴雨遇上天文大潮,讓海水倒灌、魚塭被毀,市區街道成了河道,滾滾洪流中車子被淹沒,有人在大水中坐在保麗龍上漂浮,救難人員也不斷出動救援。

  一夜風雨過後,堤防早已被淘空、水泥碎成一片片,包覆光纖電纜的管線外露,電線桿也被吹倒,就連氣象站的避雷針都被吹斷,幸好沒有傷亡傳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