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6 06:00

中颱海鷗將登陸 往海南兩廣注意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我們先來關心中度颱風『海鷗』的消息,目前它移動的速度很快,預估早起八點會從大陸的海南島登陸。因為這個颱風離台灣的距離越來越遠,對台灣的影響已經越來越小,今天只有在台東與恆春半島,有時候會受到零星的雲系影響,會落一些短暫雨。各地的天氣還是很熱,中午過後山區會有局部性的雷陣雨。

  因為今天的風是偏南風,會帶來較溫暖的空氣,所以各地的高溫大約是33-36度左右,日頭焱紫外線很強,出門記得不要曬日曬太久,要多喝一些水。這種的天氣狀況,差不多會維持周五的白天。周五晚上入秋後第一道影響到台灣的鋒面將會南下,不過周六它就會很快的通過台灣北部,讓北台灣落雨會較明顯,鋒面通過後跟著來的東北季風,也會讓北部地區的溫度降一點。

  提醒:今天山區還是有機會下西北雨,到溪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白天各地仍然維持著高溫炎熱的天氣,外出記得做好防曬,並隨時補充水分、預防中暑。台灣沿海地區以及外島還是有機會出現強陣風和長浪,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