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7 12:00

法案惹民怨 烏議員被塞進垃圾桶

薄懷鄭 編譯

  烏克蘭一名國會議員,日前開完會走出國會大樓時,遭到民眾圍堵。大家把他扔進裝滿垃圾的垃圾桶,還有人壓著他的頭,不讓他有逃離的機會,一直到警方獲報趕到後,才把這名國會議員,從民眾手中救出。

  卓拉夫斯基議員才踏出國會大樓,就立刻被忿怒的民眾,團團包圍,好幾個人架著他,把他帶到一個大垃圾桶前把他扔了進去,周圍的人都大聲叫好,被扔進垃圾桶的議員,數度掙扎想要起來,但每次都被壓回去,這時有人拿了個大輪胎朝他丟去,還在他身上灑不明液體。

  被民眾攻擊的議員卓拉夫斯基,是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親信,曾提出過嚴格打擊,反政府抗議者的法案,疑似因此觸犯眾怒遭民眾修理,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,至於烏克蘭和歐盟間延宕多時的經貿協議,總算塵埃落定,355名烏克蘭國體議員,16號全體通過協議後,總統波洛申科隨即正式簽署了文件,烏克蘭與歐盟的關係協議,簽署過程一波三折,去年11月,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,決定暫緩與歐盟簽署協定,結果引發基輔,長達數個月之久的街頭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